信耶穌有甚麼福?(四)

作者:  洪順強

我們已經用了上三期文章(請參閱本欄2017年1-3號﹐www.GlobalTM.org「昔日真理報」內)與大家分享信耶穌所帶給人有關的福,信主的人可以得到的福實在很多﹐唯有用以下幾種屬靈的福去結束這個問答。

信耶穌使人行在光明中

主耶穌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着生命的光。」(約翰福音8:12)歷世歷代以來從來沒有人像主耶穌介紹自己是『 世界的光』,即使昔日有人介紹毛澤東是紅太陽,但他也不敢說自己是『世界的光』。主耶穌本來就是創造主上帝,祂就是眾光的源頭,故此祂能宣告說祂就是世界的光。今日人的困境是活在黑暗中,世界環境被破壞得越來越黑暗,政治局勢如聖經所預言民攻打民、國攻打國﹐人看不見世界將來是光明的,只看見人的前途是黑暗的﹐甚至人的心是黑暗的。聖經形容末世的日子:「那時,人要專顧自己、貪愛錢財、自誇、狂傲、謗讟、違背父母、忘恩負義、心不聖潔、無親情、不解怨、好說讒言、不能自約、性情凶暴、不愛良善、賣主賣友、任意妄為、自高自大、愛宴樂、不愛上帝……」(提摩太後書3:2-4)但主耶穌光照人內心的黑暗,人只要跟隨祂才行走在光明中,世界才會美好。

信耶穌使人得自由

主耶穌說:「所以天父的兒子若叫你們自由,你們就真自由了。」(約翰福音8:36)聖經形容未認識真神救主的人說︰「你們因著自己的過犯和罪惡,原是死的。那時你們在過犯和罪惡中行事為人,隨着時代的潮流,也服從空中掌權的首領,就是現今在悖逆的人身上運行的靈。我們從前也都和他們在一起,放縱肉體的私慾,隨着肉體和心意所喜好的去行;我們與別人一樣,生來都是可怒的兒女。」(以弗所書2:1-3)人雖然在生活上有一定的自由,但在罪中卻沒有自由,世人都在罪惡之下,都是罪的奴僕﹐人生不能不犯罪。但感謝主耶穌,因著祂「釋放了我們,叫我們得以自由。」(加拉太書5:1)人可以不再被奴僕的軛挾制﹐可以靠主耶穌不去犯罪。

信耶穌使人不再走迷

主耶穌說:「人子來,為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路加福音19:10)人在不認識主耶穌與祂的真理前﹐大家都是失喪的人﹐聖經說「我們眾人都如羊走迷了路,各人偏行己路」(以賽亞書53:6)﹐我們都如浪子(參看路加福音15章)到處流蕩﹐人找不到人生真正的意義、方向、價值、甚至出路﹐人心迷茫。但主耶穌來尋找我們﹐祂成為迷羊的牧人帶領我們不再走迷﹐祂走在前頭引領著我們。彼得前書2:25說:「你們從前好像迷路的羊,但現在已經回到你們靈魂的牧人和監督那裡了。」千千萬萬的人信主後人生有了方向、意義和價值﹐不用再隨波逐流或如浮萍。

信耶穌的人得永生

主耶穌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信的人有永生。」(約翰福音6:47)人的問題是與創造主上帝隔絕、失去了上帝的同在﹐而人失去與上帝結連的結果是走向滅亡﹐人於是沒有盼望。但主耶穌來拯救世人﹐祂為人的罪過而死﹐但三日後祂復活了﹐祂曾說:「我就是復活和生命;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要活着。所有活著又信我的人,必定永遠不死,你信這話嗎?」(約翰福音11:25-26)人類歷史中從來沒有一位像主耶穌從死裡真正復活過﹐說明了祂就是救主﹐祂能賜給人永生﹐人可以因信靠祂重新與上帝的生命結連﹐永遠與上帝在一起﹐死後並且可以到天家去。人都是怕死的﹐都不知道往那裡去﹐但主耶穌可以使人不再懼怕﹐聖經說:「孩子們既然同有血肉之體,祂(主耶穌)自己也照樣成為血肉之體,為要藉著死,消滅那掌握死權的魔鬼,並且要釋放那些因為怕死而終身作奴僕的人。」﹙希伯來書2:14-15﹚

信耶穌得保障

主耶穌說:「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我又賜給他們永生;他們永不滅亡,誰也不能從我手裡把他們奪去。我父(天父)把羊賜給我,祂比萬有都大,誰也不能從我父手裡把他們奪去。」(約翰福音10:27-29)

人生需要各種的保障﹐最重要的是生命的保障﹐但人處於今日世界各種災難中﹐忽然間可以因著一個意外或者一個恐怖襲擊身亡﹐誰能擔保我們有平安?誰能擔保我們生命有把握?誰應許賜下永生?只有主耶穌!因為我們所相信的是一位又真又活的 神﹐祂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 神。即使這個地球有一天會被燒毀﹐但主耶穌在祂離開門徒前曾說:「你們心裡不要難過,你們應當信神,也應當信我。在我父(天父)的家裡(天家裡),有許多住的地方……我若去為你們預備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去,好使我在那裡,你們也在那裡。」(約翰福音14:1-3)

親愛的朋友﹐信主耶穌的人真的很有福﹐祂所行的奇事與賜人各樣的福都是真實的﹐祂的門徒約翰寫書時說:「為這些事作證,並且記述這些事的……我們知道祂的見證是真實的。耶穌所行的,還有許多其它的事;如果都一一寫下來,所要寫成的書,我想就是這個世界也容不下了。」﹙約翰福音21:24-25﹚

天父上帝是極慈愛的﹐主耶穌甚願賜福給你﹐只要你真誠的認罪悔改、接受祂為主、跟隨祂。即使你沒有看見主耶穌﹐但祂說:「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主耶穌是可信的﹐祂昔日「在門徒面前另外行了許多神蹟,沒有記在這書上。但記這些事要叫你們信耶穌是基督,是 神的兒子,並且叫你們信了祂,就可以因祂的名得生命。」﹙約翰福音20:29-31﹚快來向祂禱告﹐接受主耶穌豐盛的救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