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棒的講道

作者:何文輝

「弟兄們,從前我到你們那裡去,並沒有用高言大智對你們宣傳神的奧秘。因為我曾定了主意,在你們中間不知道別的,只知道耶穌基督並祂釘十字架。」
(哥林多前書2:1-2)

十九世紀八十年代,一群美國牧師訪問英格蘭,他們特別渴望聽那裡一些著名牧師講道。一個主日的早晨,他們來到了約瑟夫.帕克擔任牧師的倫敦大教堂。

教堂裡有大約兩千人,帕克強有力的講道令會衆聚精會神地聆聽。他的聲音很有威力,語言是敘述性的,想象力很豐富,講道方式很生動。他講道的內容合乎聖經,他的話語牢牢抓住了會眾。美國人離開時說:「約瑟夫.帕克是多麼奇妙的講道者啊!」

晚上,他們來到首都大教堂聽司布真講道。這座教堂比倫敦大教堂還要大得多,會眾比那裡大約多兩倍。

司布真的聲音更有表現力,更感人,他的演講水平顯然要高得多。但他們很快忘記了大教堂,忘記了周圍的人群,忘記了優美的嗓音。他們甚至忘記了比較兩位牧師的不同特點。講道結束時,他們發現自己情不自禁地說:「耶穌基督是多麼奇妙的救主啊!」

摘自Arnold Dallimore 司布真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