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香村義工分享: Grace Chan

傳福音是基督徒責無旁貸的使命,像耶穌基督走到各城各鄉傳道一樣,短宣中心亦因應這使命差派我們到各商舖傳講神的信息;得悉味香村的老板們都是虔誠的基督徒,他們願意每個月的一天特定時間,在店内遍出一個角落作為40分鐘福音聚會;當中有:詩歌、福音短講、福音問題討論、祈禱等。就這樣短宣中心弟兄姊妹們走進味香村各分店向店內員工們傳福音。

剛開始傳福音時和員工們溝通有些言語不通,因他們從國內不同地方申請來加工作,言語溝通上有點困難;另聚會是他們午飯時間,我們坐在其中和他們搭訕好像打擾他們的私人時間,初時他們態度表現出愛理不理的樣子,很奇怪我們這班人為什麼好管閒事來關心他們的工作和信仰?他們有些是佛教徒、有些是無神論者、有些對信仰漠不關心似的,和他們傳福音表現得很泠淡,同時覺得信仰可有可無,當時自覺很氣餒;為什麼他們不關心永生的問題?只關心現今生活,他們出國的信念就是努力賺錢過富裕的生活,他們對世界物質的價值觀是否建基於金錢上?

回想從前自己末信主時也不是這種觀念嗎?聖經說:「你不見自己眼中有梁木,怎能對你弟兄說:『容我去掉你眼中的刺』呢?你這假冒為善的人!先去掉自己眼中的梁木,然後才能看得清楚,去掉你弟兄眼中的刺。」(路6:42)神給我清楚看見和明白祂的教導,基督徒應以愛人和包容的心每天作主的見證。這樣以體諒的心和員工交朋友,體會他們為生活的勞苦和離鄉別井面對生命的掙扎,而且我也是移民,也經歷過生活上各種的適應和困難,頓然覺得自己對號入座的想法是不應該的。

隨着到味香村聚會和午飯時跟員工們講見證,當然也有福音分享,每次都以真誠和他們接觸建立彼此友誼,打破人與人之間的隔膜;取而代之大家相處的氣氛緩和了。聚會時他們都願意放下工作出來參與,能夠互相分享和為他們代禱,有些員工還决志信主,雖然可能下次到店內見不到那員工(他們已轉工或到別間分店),但這兩年多的聚會像朋友般的交流,當中已有着愛的流露,我想這也是主耶穌基督的旨意,叫我們在地上活出愛!也希望員工們像我們一樣,被主耶穌的愛激勵而相信祂為個人救主,接受祂的救恩。

『信徒興起,遍傳福音,謙卑受教,作主精兵,短期受訓,長期宣教,Action Now!』這是短宣中心出隊傳福音時的口號,帶着耶穌基督給我們使命走到人群中廣傳福音。参加短宣中心的課程給我很多出外傳福音的機會,而課堂上的學習使我裝備自己,希望被主使用;在中心禱告會中常求神興起各教會的弟兄姊妹們,能有同一異象參與福音事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