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色福音食品

零八年八月短宣隊到芝加哥短宣時,與當地教會一起辦了一次福音早餐。為配合五色福音,當地教會一早在茶樓訂購了黃、黑、紅、白、綠等顏色的五款點心,邀請街坊到教會吃早餐。各人都覺得用這方法佈道很新穎。

有短宣同學想到,我們傳福音很多時都會請福音對象回家吃飯的。如果預先準備一些五色食物來宴客,一邊吃,一邊閒談時,利用所吃的食物來進入福音,也不失為一個好引子呢!於是她也來一個五色福音飯。製法很簡單︰只需把選好的四種顏色的食材煮熟,然後放在白米飯上便可。四色食材如︰炒蛋(黃色)、冬菇(黑色)、紅腸(紅色)、波菜(綠色)等。也可以是其他你喜歡而又是這五色的便可。

最近天氣寒冷,如果用五色食材來作火鍋也不錯呢!進食時間較長,氣氛也輕鬆。講到那一個顏色,便選那個顏色的食材。邊滾邊講,慢慢來,不用急,可以有足夠的時間將每一部分的福音內容講完。

中國人喜歡用吃來聯絡感情,只要氣氛攪得輕鬆,靈活運用食材來配合福音的內容,絕不“硬銷”,吃不完打包走,你的福音飯局一定有捧場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