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箔魚子壽司

可不要誤會啊!今次不是做小食,而是做小手工。創作人是正在中心受訓的吳李少雲姊妹。這個用五色珠穿成的壽司,小巧可愛。穿好後送給親友既可表達愛心,也可藉五色珠傳福音。姊妹們可將它繫在手袋作裝飾,弟兄們用來作鎖匙扣,遇到福音對象也可隨時隨地講救恩,多方便呀!尤其是一起去吃壽司時拿出來,真假壽司相映成趣,話題也就打開了。若到海外短宣,相信這福音小手工會是個非常好的禮物呢!

暑假快到了,大家不妨考慮在暑期聖經班內教小朋友做這個小手工。它的製作過程簡單,相信8歲以上的小朋友也能做到的。一邊做,一邊講福音,它會是一份很好的活動教材呢!未信的小朋友可以藉此認識救恩。信了主的小朋友也可學到傳福音的技巧。筆者曾經分別教2位5歲及7歲的小朋友用5色手套講福音,然後鼓勵他們用這飾物與其他小朋友分享,讓其他小朋友也認識耶穌基督。他們的家長後來告訴我,他們真的常常向其他小朋友傳福音,做了小小佈道人。感謝神!如果教小朋友做手工,讓他們透過手、眼、腦來學習,他們對福音內容會掌握得更好的。

這個壽司的穿珠次序是︰白色(米飯),黑色(紫菜),綠色(芥末),金色(金箔),最後是紅色(魚子)。與平時用的五色福音的次序有些不同。如果要一邊穿珠,又要一邊配合講福音的話,便要用另一個演繹。

現在讓我嘗試依照這次序來講福音︰

  • 白色—最初,神造人。人是照神的形象被造,神說是好的。
  • 黑色—人犯罪,離開了神。步向永死。
  • 綠色—神沒有放棄人,希望人有命,並且活得更豐盛。
  • 金色—神是公義的,也是慈愛的,且願意給人有永生。祂知道人不能用自己的方法自救。
  • 紅色—神愛世人,差祂的獨生子耶穌來到世上,為人的罪死。

穿紅色珠時,是將紅色與白色對穿的︰人若認罪悔改,接受耶穌為救主的,罪便得赦免, 被主潔淨,得著永生。

這只是大綱,運用時要因應不同對象的理解程度來演譯,如與小朋友講解時,當然要用小朋友明白的詞彙來講解了。你會不會想到另一個演繹呢?快電郵來與大家分享啊!

多謝肢體的愛心奉獻,原創人吳李少雲姊妹願意將製作圖送出,與有興趣的弟兄姊妹分享。只因編幅所限,未能將圖解登出,如欲索取全份圖解,請電郵致本中心索取。為支持短宣中心的事工,原創人吳李少雲姊妹鼓勵各弟兄姊妹在索取圖解時自由奉獻。

金箔魚子壽司的材料如下︰

  • 8mm 紅圓珠 4粒
  • 8mm金圓珠 1粒
  • 4mm綠珠 6粒
  • 方黑珠 33粒
  • 方白珠 10粒
  • 鍊扣 1條
  • Craft Wire 28g 120cm 1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