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感情線(8) : 多一點愛心鼓勵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他是愛我,為我捨己。 」(加2:20)

可能你會想:對未信主的家人親友多一點愛心鼓勵,倒不如他們對我多一點恩慈和正面鼓勵才是呢!我們正是被他們歧視和敵對啊!請問:這是你現在的境況嗎?對他們難以愛心相待!倘若我們對家人親友作出如此的回應,那麼基督徒與非基督徒有何分別呢?

不論他們的態度如何,我們都要在他們的生活中給予「多一點」正面的鼓勵,以愛心相待,才能活出美好的見證,用機會來改善與家人的關係,這機會是要:1.去捕捉;2.去製造;一旦有了這機會,就要馬上行動。

比如對他們說:「真是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啊!」、「常常回味媽媽煮的餸菜」、「有你感覺到我好幸福」、「謝謝你的辛勞!」、「天氣轉冷了要多穿一件外衣,不要著涼啊」、「放心!你是做得到的,我支持你!」、「知道你煮飯很辛苦,今天由我來作洗碗/煮飯」、「我會為你心裏所記掛的事情禱告」、「不要怕,只要信」、「我為你的進步感恩」、「希望常常看見你的笑臉」、「我常常想起你啊!」、「我總是站在你的身旁,為你擋風雨」、「爸媽,我愛您!」等等溫暖人心的話語。
這些從內心而發的愛心鼓勵,能觸動人心,它能改變你對人的態度,願主基督的愛成為你的動力,愛你的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