茵陳變成蜜糖:人生有主真美好

廖天潔 第29屆週末短宣同學

我曾經是堅定的無神論者,性情急躁,缺乏忍耐。同時患類風濕關節炎多年,嚴重時全身20多個關節疼痛,無法行走。我特別害怕死亡,死亡令我十分恐懼和絕望。沒有兒女、沒有健康、沒有幸福的家庭,在許多人眼裡,我的人生沒有盼望,屬於苦命的人。

從2009年開始,幾個人向我傳福音,可我很難接納和相信福音。聽說神感動初中尚未畢業的小敏姊妹寫出一千多首讚美詩,又聽說張伯笠牧師曾經在森林逃亡兩年多,感到他們的經歷有些神奇。2013年,生物學博士馮秉誠關於科學與信仰的講座讓我大開眼界,三百多位頂尖的科學家都是基督徒,我終於相信上帝創造宇宙萬物,上帝的確存在。相信上帝之後,我苦苦祈求上帝賜我一個孩子,但試管嬰兒失敗,做母親的願望永遠破滅,我極其難過,覺得上帝與我沒有關係。

2014年4月,加拿大前任財政部長的國葬在教堂舉行,看到國家元首和政界要人向神低頭下拜,眼淚止不住地流,我突然意識到上帝多麼偉大,我那麼渺小,我算什麼?為什麼因為上帝沒有賜我孩子而不敬拜祂?2014年復活節,我懷著敬畏的心走進教堂。從此,主耶穌開始改變我的生活。

神藉著苦難的婚姻讓我學會忍耐和饒恕,雖然飽受被丈夫拋棄之後那種撕心裂肺的痛苦,但神已經擦乾我的眼淚,神讓我在三年的苦難中真正經歷出人意外的平安,苦難沒能奪走我心中的喜樂和盼望。雖然身體軟弱,天天吃藥,但聖經讓我真正明白人是地上寄居的客旅,我們的家鄉在天上,那裡好得無比,令人嚮往,感謝神賜下永生的盼望使我從此不再害怕死亡!

我沒有生養兒女,但聖經說:你這不懷孕,不生養的要歌唱!你這未曾經過產難的要發聲歌唱……(以賽亞書54:1)神的話千真萬確,我的女傳道終身沒有生養兒女,但她很開心。加入教會之後,神不僅讓我徹底忘記沒有孩子的愁苦和遺憾,而且神的安排完全超乎我的想像。2016年母親節,二十二歲的外甥真誠地感謝我對他長期以來的照顧和關愛,發自內心地說我配得母親的稱呼,他說今後他就是我的兒子,我不禁流下感恩的淚水。 2018年,神將一個被妻子拋棄之後痛苦不堪的年輕人帶進我的生活,我用眼淚和同樣的經歷陪伴他渡過艱難的日子,如今,他已經成為神學院的學生,命運徹底翻轉。他們全家一致認為我是給他第二次生命的母親,這個孩子也非常感謝神在艱難中賜給他一位屬靈的媽媽,他發自內心地說他是我親生的兒子,我是他親愛的媽媽。這兩個年輕人都和我很親近,真是感謝主賜給我意料之外的孩子!

在人看來,也許我是沒有盼望的苦命人。但信主四年以來,神總是賜我諸般的喜樂和盼望,我深深地感受到成為神的兒女是我一生中最大的福氣!無論明天是否艱難,我從心底感謝神,因為神賜的盼望使我對人生充滿信心和力量,願我的餘生能夠為主而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