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有夫妻?貧窮夫妻?

作者:楊揚

“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上帝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
(羅馬書5:8)

有個比喻將夫妻比喻為兩個在沙漠裡尋找水源的人,他們都非常口渴,都希望從對方身上要點水,彼此都沒有,還不停的問對方可不可以給予自己一點水。難道他們都沒有發現對方真的沒有嗎? 聽了這個比喻,你會覺得可笑嗎?

夫妻之間是不是也是這樣的! 女的需要男的愛她,男的需要女的尊重他,兩人都想從對方身上找到彼此需要的,但對方都給不了或者給不夠,那怎樣辦呢?

在以賽亞書58章11節,耶和華也必時常引導你,在乾旱之地使你心滿意足,骨頭強壯。你必像澆灌的園子,又像水流不絕的泉源。我相信大家都明白水是生命的基本,水源對園子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沒有了水源,園子會變為荒蕪之地。對於夫妻來說,愛也是他們婚姻生命裡不可缺少的東西,愛的源頭在那裡呢?

夫妻之間可以靠自己去維繫那份愛嗎? 兩個人相戀的時候,他們都願意為彼此放下自己的身段。在那一刻,他們開了一個感情戶口,兩人都願意將自己所有的感情放進這個唯一的感情戶口。他們都非常努力地讓這個戶口越來越多存款,非常小心的保護著他們的這個戶口。等到終於儲存了足夠的存款來結婚,他們的感情戶口越來越多存款。如果能停在這裡的話,這是多麼美好的結局。

在夫妻之間,有兩個圓圈,一個叫愛情圓圈,一個叫瘋狂圓圈。在愛情圓圈,丈夫願意愛妻子,妻子願意尊重丈夫,在一個循環不息的愛情圓圈裡,愛與尊重互相扶持。但是生活裡,總會有很多突如其來的意外,總有很多不如意的事,夫妻之間可能會感到沮喪,總會有衝突的時候,丈夫感受不到尊重,妻子感受不到愛,一不小心就會跳到一個瘋狂圓圈裡。丈夫不願意愛妻子,妻子不願意尊重丈夫,在這個循環不息的瘋狂圓圈裡,入不敷支,直到破產。能跳出這個瘋狂圓圈嗎? 不是不可能,只要願意努力付出。其中一方要願意不停的付出,不求回報,直到對方感受到愛為止。請問誰可以做到呢? 當我們一點愛都沒有能力給予對方的時候,我們可以在那裡找到愛呢? 愛的源頭到底在那裡?

我還記得在夫妻營裡,我聽過一個丈夫說他的太太每天都鼓勵他,當我聽到這句話的時候,我看了看我身邊的太太,我的眼神告訴她,我就是需要妳每天都這樣鼓勵我,但為什麼妳沒有? 過了一天之後,這位丈夫的太太也在臺上告訴我們,她的丈夫每一天都逗她開心。那一刻,聖靈提醒我,自己到底有沒有這樣對自己的太太呢? 既然自己沒有,為什麼要要求太太這樣對自己呢? 盼望對方在感情戶口裡面存款,自己又不願意存款,還要支取。

我和太太在夫妻營服侍了好幾年,但是我還是會有失去能力去愛對方的時候。只有來到上帝跟前,在禱告裡,讓上帝醫治,讓上帝的愛充滿自己,當自己被聖靈充滿了的時候,就有更大的能力去愛對方。只有在上帝的愛裡,才可以找到跳出那個瘋狂圓圈的詛咒,因為神就是愛,他就是愛的源頭。

你們的感情帳戶裡面,到底是有盈餘? 還是面臨破產的邊緣?

(本文作者是家庭更新協會加拿大分會的恩愛夫婦營的帶領夫婦)


營會見證 – 牧者恩愛夫婦營

今年春季,家新加拿大在多倫多舉辦了一屆特別的“牧者恩愛夫婦營”。來參加的學員夫婦都是牧師或傳道人。在忙碌的日常生活中,他們願意抽出專門的時間,謙卑地來到夫婦恩愛營會,結果營會後大家紛紛表示,營會使他們的夫婦關係得到了更新,這樣就使得他們的靈命也得以復興。以下是此次營會的參加者于斌傳道和太太溫曉璐傳道的營後心得和感想。

于斌傳道:對於傳道人來說,最大的困擾就是對弟兄姐妹很好,卻忽略自己的配偶。在事工上花費很多時間,卻沒有時間給配偶。我們兩個全時間的傳道人尤其如此! 這次營會我最感恩的就是給了我們夫妻一個機會,兩人拋下事奉與孩子,一起有三天時間來反省,重建,增進我們彼此的關係。這在我們的婚姻歷程中是極少有的經歷,也是極寶貴的經歷。事實上,這次營會確實使我們再一次品嘗到了甜蜜的愛情,也再一次在神在人面前誠誠實實地面對自己的內心,真誠的認罪悔改,立下愛的誓言。這對於我們個人與神及彼此的關係都深具意義! 這次營會也為我們帶來了久違的美好的夫妻生活,使我們的身心靈都得著滿足!感謝主的恩典,感謝三對帶領夫妻美好真誠專業的服事! 求神紀念、報答!

溫小璐傳道:非常感謝”家新”給我們這樣的機會,讓我們夫婦有三天兩夜專注在一起的時間。有瞭解,傾訴,有醫治、安慰;有鼓勵、支持,特別難得! 在忙碌的事奉當中,給了我們歇息,喘息的機會,身心靈都有極大的更新,以至於我們可以再次整裝上陣,為主打仗!與教牧同工在一起也很特別,同樣的經歷,同樣的困難,同樣的得勝,看見神在我們身邊得了許多大能的勇士,很大的鼓勵!特別的program帶來許多歡笑,很久沒這麼暢快的笑了!平常侍奉中,聽到的多是艱難,患難,急躁,有太多的需要,太大的壓力! 這種發自內心的笑醫治了我內心的疲憊與傷痛,使我的心再次如春天–陽光燦爛,花香爛漫,感謝主的親自預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