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候中,自有神的美意

作者:王澤鳳

「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惟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箴言16:9)

家庭醫生兩三個月前開給先生的驗血單,因著忙於照顧受傷的我而擱置一旁,等我情況穩定些才終於想起來去驗血了。驗完血又隔了兩三個星期才去看報告,家庭醫生一臉嚴肅地跟先生說:“血紅素又降到90了,嚴重貧血。我儘快幫你聯絡專科醫生做腸胃內視鏡檢查嘍!”雖然10年前有過一次相同經驗,但依然有一定程度的擔心,尤其檢查日期排在了營會的前兩天。萬一有問題,需要再檢查或直接宣判,那麼參加營會時我們將帶著什麼樣的心情呀!

「其實明天怎樣,你們並不知道,你們的生命是甚麼呢?你們本來是過眼雲煙,轉眼之間就消逝了。」(雅各書4:14) 是啊!人的生命原是一片雲霧,出現少時就不見了…… 。懷著忐忑的心情做完檢查,從醫生口中確認沒有問題,我和先生心中的石頭才終於放下。雖然等待檢查的那幾個星期,我的禱告是有平安的,但撒旦的攪擾卻也不斷,經常有種無助的感覺,覺得自己下一秒鐘都無法掌握。

其實按照我們今年服事營會的計劃,原本是要參加三月份的恩愛夫婦營的,沒想到一月底的一個意外,讓我的髖骨骨折,足足在家休養了三個月,只得把服事推延到七月份的營會﹐當然更無法預期到先生會在營會前兩天排內視鏡的檢查。人真是如此的渺小、有限,我們實在無法預期或掌控自己的生命和計劃啊!

無論如何,我們在服事團隊變更、營友人數增增減減,一切從新組合下,只能不住禱告,求神帶領團隊、招聚營友,營會終於在神的慈愛與掌權下圓滿完成。從結果倒推,我們發現這次的營會卻因著諸多奇妙巧合之事而分外值得記念。無論是帶領者的揀選或營友間的友愛互動,還是課堂小禮物的配搭,這一切適切又巧妙的組合,豈是我們人手所能安排掌控?真實讓我和先生共同經歷了聖經所言的「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惟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箴言16:9)

今年是我們投入恩愛夫婦營的事奉整整滿十個年頭,能夠堅持下來的動力,實在是每屆營會都讓我們看見神奇妙的作為。耶穌復活後向十一個門徒顯現,對他們說「信的人必有神跡隨著他們」 (可15: 17a) 而最大的神蹟—生命被改變,無一例外地在每屆營會中出現,讓我們一次又一次地經歷神的大能﹔更讓我們深刻體會:「一切惟獨恩典,沒有任何事情單純是努力的結果。」 而這半年來的風雨磨練,幫助我們記得:若有任何美事發生,那都是神的工作﹔若有任何不請自來的意外發生,那背後必有神的美意!因為「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賽55:9)

親愛的阿爸天父:

感謝讚美您的大能!您是美善的源頭,我要為一切發生在我身上的好處、難處向您獻上感恩,因我知道您的道路,高過我的道路﹔您的意念,高過我的意念。凡是出於您的,我就默然不語﹔就算經過黑夜風暴,我也相信在您手中都將變成祝福。願主在我一切所行的路徑、際遇中,處處留下您同在的恩典痕跡!我這樣感恩禱告祈求是奉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