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主見證 神是平安的源頭

作者:Tom Liu

我叫Tom,到美國之前是一位機械工程師,我自認為自己是一位聰明過人又心地善良的大好能人,從來不會去想害人。我到了美國後接觸了教會,是查經班裏的最愛問問題的人,愛鉆牛角尖,好像誰也不能說服自己,反而引以為豪。雖然每周都喜歡上教會,喜歡與這麼一群感恩謙卑的人在一起,但自己就是沒法信主。

下面的一件事改變了我的一生。

我當時在一家餐館做Busboy,幫助三個Waiter/Waitress,一大半的收入靠他們各自給我分的小費。半年前剛來時,被罵得狗血淋頭,然而我心服口服,誰叫我業務不熟!當時的心態不僅是罵不還口,反而心懷感恩,因為他們給了我一份工作的機會!

半年之後經過自己勤學苦練,對本職工作能夠駕馭輕盈,加上年輕體力好,已經成為了Waiter/Waitress的好助手,他們分給我的小費穩步提升。然而有一位Waitress卻不增反降,給小費時都選擇我較忙時無法查點,口裏還說某某桌又不給小費,然後像賊一樣一遛煙下班了,等我下班查看她的小費明顯被克扣時,想問想說都好象時過境遷,啞巴吃黃蓮,久而久之心裏非常郁悶,為什麼我對她盡心盡力卻換來不公待遇?

對於這位Waitress,我該怎麼辦?我很想為自己打抱不平,伸張公義。上班時去問她,她很忙;去老板面前告狀,她是資深大紅人;上班不幫她,良心對不起客人;找太太訴苦,只會平添憂愁;找朋友訴說,不好意思開口;打她吧,她是女的;不爭了算了吧,我怎能咽下這口氣?

怎麼辦怎麼辦?終了想出了一個計謀,那就是要設計一場“意外”,即在轉角處來一個相撞事故,讓她身受內傷而又順理成章,以此來教訓這位克扣獎金的惡魔頭!為此我日思夜想到心神不寧,心力交瘁到心力衰竭,卻一直沒有找到機會下手,自己非常地痛苦不能自拔!

後來我在教會裏找到了答案。原來“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羅馬書三章23節)那位Waitress只是一個罪人,不是神!我也是個罪人,罪人和罪人沒什麼公平公道可商討的!我不應該為了一個罪人而那麼[香菇藍瘦](諧音:想哭難受)!

我要仰望的是創造宇宙萬物的神,有天父的慈愛,有基督耶穌的救恩,有聖靈的感動,我還缺什麼呢?於是我接受了福音的救恩,成為了上帝的兒女!同樣還是上班,還是面對克扣小費,我卻放棄了要去算計她的念頭。因為主耶穌要求我們:“那時,彼得進前來,對耶穌說:‘主啊,我弟兄得罪我,我當饒恕他幾次呢?到七次可以嗎?’耶穌說:‘我對你說,不是到七次,乃是到七十個七次。”(馬太福音十八章21-22節),反而是看到了她被罪惡捆綁的可憐。從此上班時的心思意念是不斷數算神的恩典凡事感恩,心中只有認真地幫助服務客人,做好份內份外的工作。後來萬萬沒想到,常常有客人給我單獨塞小費,我知道這是上帝通過這樣的方式來鼓勵我⋯⋯現在回憶起十幾年前信主的過程,只有滿心感激!榮耀歸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