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

作者:媚鳳姊妹

作為一個能參與傳福音大使命的基督徒,我既雀躍又緊張,特別是今年聖誕節我能跟短宣中心出隊向數十間商戶報佳音,佈道團隊的夥伴及福音對象均是素未謀面的「陌生人」,我感到很感恩亦很多疑問,比如說:我可以嗎?但是短短一天的歷程令我得到更深入的體會。

迷思一:我可以嗎?

踏進加國短短數月,經歷第一個冬天,我心裏不禁地想:一把年紀要我在冰天雪地下行走、叩門甚至唱歌,我可以做得到嗎?「凡人不能,神都能!」就是這樣,憑信憑愛,我勇敢地踏出短宣中心。
祈禱確有大能,我們一行四人精神奕奕地展開這個似冷卻暖的旅程。路是難行的,但一步一步朝著正確方向走,哪有不成的事呢?旅程上領隊的隊長不時提醒,保暖要加鈕扣,戴帽包頸,不容易受涼。這些愛心提示實在令我暖在心頭。

同樣地,未信子民見到我們踏雪尋他、真心獻唱,哪有把這份窩心的禮物拒之門外呢?這樣我了解一件事實:只要我們願意付出,以心靈誠實地去服事,即使力不從心、力有不逮,總可以有一首歌、一個笑容、一個誠意的舉動去傳遞福音的暖流,我們不以成敗得失為目的,只以成就建立人神關係為任務。

結論:我可以!「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以弗所書2:8-9)

迷思二:他/他可以嗎?

雖然向陌生人傳講福音並不是首次,但向加拿大商戶社區述說好信息卻是一個嶄新經驗。當成功地介紹佈道隊的來意,大部分商戶多欣然接受我們的聖誕獻唱。唱詩分享主恩從來是我喜愛的環節,喜樂的心總會自然流露,然而詩歌分享結束後,開始分享教會和信仰經驗時,便可不容易。還記得到了一些食肆,店員多次重申:「很忙、沒有空聽耶穌」、「你去下一間啦!老闆要罵了!」,「我不需要這些(福音)」等等。

我心裏實在明白體諒,可能他得救時間未到,那我就此作罷,只要離開給予他們一個良好印象,讓他們感受到教會的關懷和聖誕的意義不是也已經足夠嗎?然而當我看見執著的隊友們並沒有輕易放棄離開,繼續娓娓道來,務求打開對象的心窗,終能「閒談」信仰多達半小時,最後這些商戶職員都願意留下名字,承諾再接受探訪或參加教會生活,這也叫我們明白什麼是堅持熱心作主工。如經上說:「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撒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