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逆境中依靠神

作者:Shirley Liu 廖碧兒

移民加拿大前我過著很典型的香港人生活,很貪戀物質。雖然我對物質不斷追求,但始終未能滿足內心的需要。香港的生活節奏很快,亦多姿多釆;因日間工作十分忙碌,晚間便找節目鬆弛神經。忙碌工作後,便要耍樂一番。當時我有一位基督徒同事,他也曾嘗試向我和其他同事傳福音,但我們總是不願意聽,覺得不需要和無時間。因為我們貪戀眼前的享樂,只著眼在吃喝玩樂當中,其實在玩樂之後,內心仍是空虛失落。在逆境中,我會相信看面相和掌相之類,因為對生命沒有把握。對睇相的結果,我只渴求好的事情,卻不願相信壞的事情。

移民加拿大後,我因感到生活方式必須改變,便開始返教會。在教會認識主耶穌,並得著永生。我的身體素常十分健康,不能想像竟然腦裏長了一個像雞蛋般大的瘤,需要開刀將瘤割掉。假若我未認識主耶穌,這可令我嚇破膽,或有很多恐懼及憂慮。如手術存在的危險性,死亡的恐懼感及復原的機會等。但感謝神,衪的恩手拖著我,四小時的大手術十分順利,康復的進度亦令人滿意。回想當時我只是用自己單純的心去倚靠神,在等候排期做手術的一個月中,我每晚跪在床邊向神禱告,求神賜我安靜及平安的心,神就這樣應允我,保守和看顧我。在進入手術室時,我真是感到很平靜,一點緊張也沒有,我感謝神與我同在。

經過這次手術,我經歷主耶穌的恩典,我對生命更有把握。我不再需要依靠睇相之類的事來欺騙自己,得著主耶穌,我感到滿足,不像從前追求物慾,卻無法得到滿足。縱然因著手術及藥物令我現今的体重增加了不少,但我仍能喜樂滿足,皆因我不再像從前般重視外表。我實在以主耶穌為至寶,我亦將這個完美的福音傳給在香港的朋友,願神在當中作工,願將一切榮耀頌讚都歸予天上的
父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