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得救見證—神改變了我

作者:何鄭燕玲

我第一次接觸基督教就是在中學一年級的時候,坐在我旁邊的同學是一個基督徒。當我們熟絡之後,她向我提及耶穌,也送了本新約聖經給我,我很有興趣閱讀並嘗試學習祈禱。當時,我的生活圈子很狹窄只有家庭和學校,我不知道有教會 ,也不知道在那裏可以多認識基督教。當我漸漸長大,需要面對很多很現實的問題,如能否繼續升學、投身社會找工作、經濟壓力、家庭成員繁多、居住環境狹窄、家人朋友之間的關係等等,我變得很情緒化和悲觀。外表看來我很好,很懂得為自己打算,對家人常報喜不報憂,因父母為口奔馳生活忙碌,也幫不上忙和顧不了那麼多。

為了掩飾苦惱的家庭背景,我跟同學、朋友、親戚也沒有真心友善交往,常好勝好鬥,常跟人比較,慢慢就落入了一個自大又自卑的苦況。我感覺到好空虛無助和常背著好沉重的負擔,很困惑如此生活有什麼意義呢?人生又有什麼價值?有好幾次當我好失意的時候,我曾向上帝呼求,如果袮是真的存在,請袮拯救我,求袮給我機會能認識到袮,否則,請袮接我回去,我真的不想再這樣生活下去。

後來我移民加拿大,在一個比較舒適幽靜的環境開始新生活。認識了很多新朋友,當中有基督徒,他們介紹並帶我到教會,這真是我第一次踏足教會,感覺很溫暖。之後,我有繼續返教會聚會,從主日學和牧師的教導,多認識了神和祂為我們預備的救恩。我確信上帝回應了我的呼求,他真的賜我機會能夠認識祂,因我的過犯和罪性遠離神,與神隔絕,自己也不能救自己,但創造天地宇宙的上帝,祂為世人預備了救恩,正如聖經中約翰福音3章16節說:「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後來我決志相信接受神作我的救主,懇求祂原諒我過往犯的錯,並邀請主耶穌進入我生命,成為我生命的主,其後我有機會回港探家人,我也將這個美好的福音帶給他們,當中有好些家人也信主了。

信主以後,不代表生活一切順利毫無困難,但神卻是很願意與我一齊經歷每天的生活,所以他留下聖經給世人作為教導和指引,又賜聖靈常陪伴提醒我,也讓我藉著祈禱與衪多親近;又賜我有教會生活,有弟兄姊妹互助互愛,靠著主耶穌我確實經歷到價值觀和心思意念上的改變,更常有平安喜樂的心境,以前的情緒化和悲觀,也慢慢被神的愛感化改變了。我常讚嘆聖經教導的真理,可以如此歷久常新,常被主耶穌犧牲的愛深受感動,也經歷過祈禱交託支持的力量。與家人朋友的關係因為有讓耶穌介入,比以前和諧得多了。時間過得很快,神拯救和保護我已廿多年了,我希望善用我的餘生,多傳福音多作神喜悅的事情,也甚願我未信主的家人和週邊的朋友也可以信靠耶穌,得著福氣,接受救恩。願榮耀歸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