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著羊皮的狼又出來了(一) 網絡滲透

從去年開始,從不少的華人教會的牧者和信徒滙報中,我們得知披著羊皮的狼又出來了,其中也有基督徒被牠們帶離教會。牠們除了進入較多國語群體的教會、團契、小組和教會查經班外,牠們還使用新的方法和手段,在基督徒沒有警覺下把他們一一擄去,這群披著羊皮的狼不再是剛與信徒接觸就強調甚麼女基督或大祭司等的名稱作為宣告,乃自稱為基督徒、信耶穌是救主、要求與基督徒查聖經,並引用許多基督教屬靈名詞或述語作為對答,讓基督徒誤以為牠們是基督徒,跌入牠們的陷阱而不自知,以下也是牠們其中一些的詭詐和行騙的的手法:

魚木混珠的網絡宣傳

  1. 牠們混入純正信仰基督教的教會網頁內,把自己的網址附貼在其他角落,讓信徒以為是教會的好友網絡。當你進入牠們的網頁時,牠們就開始向你接觸,討論聖經和要與你做朋友。
  2. 個人臉書「Facebook」——牠們在信徒個人的臉書Facebook中附注一些聖經話語或信仰等字句;如: 耶穌基督是救主等,讓信徒們以為牠們是基督徒,然後請你:「ADD」或「Like」牠們,但牠們從不把自已的臉照讓你看見;倘若信徒沒有回應,牠們會很快離開臉書,並且把進入臉面的踪蹟也挪走。
  3. 臉書中的撘訕話——牠們常用的對話是:「我可以和你做朋友嗎?我看見你的照片,我是遊學的,我感到孤單,見你是基督徒,想與你做朋友!」又或說一些家常話:「今天如何,生活怎樣?天氣很不錯!」、「都是從點贊貼子加好友的,感謝主讓你我有緣相識…。」、「對於不了解的,我是不會隨意評論,否則不附合主的教導!你有甚麼看見呢?你接觸了解這個嗎?」倘若基督徒對牠們不認同時,牠們以耶利米書4章22節來責罵信徒;從以上種種對答,都是牠們受訓練後的應對方式。
  4. 聖經網——牠們開設新的網站和網頁,並把舊有的網站改名,讓基督徒以為是基督教網頁。裡面幾乎每篇文章都會提到一些牠們獨有的字眼,並以顯明的顏色表示出來。 特別是在Google搜索頁面都可以搜到的「中文聖經網」,要額外提防。
  5. 「Youtube」上不斷有很多「見證」推出,都是些受迫害,受排斥,被誤解,最後靠「神」得勝的故事,會讓人產生對他們誤解的錯覺,不自覺地質疑自己的信仰。除此以外,還有很多新的詩歌推出,表面是讚美神,卻暗地裡傳達一些錯誤聖經信息。所以,當碰到一些新詩歌時,不要急著分享,先留意一下歌詞內容,以免別人因對你的信任而誤導了對方。

這些異端再度出現,我不禁要追問牠們是否中國早前被定為危害社會的異端呢!是否於1990年在中國所出現的東方閃電,以致日後又改名為全能神教會呢!到今天牠們仍不斷改名字,並且套用福音派教會名稱!

這群披著羊皮的狼看似套用了基督教教會中常用的詞彙,但在教義上、在道德上與社會行徑上郤是背道而馳的,我們真要多加小心和留心!基督徒們應該要為自已、信徒和教會儆醒禱告和守望,不讓牠們進入我們中間侵害和搶掠主的羊群。下一期我們會繼續給大家揭秘更多這些異端的迷惑工作。

參考資料:
基督教論壇報—臺灣基督徒信仰研究學會 ct.org.tw/1287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