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孤單嗎

你覺得孤單嗎?

作者:童若萱

神造人,不只造一個人,祂造了亞當、夏娃,並且吩咐他們生養眾多。(創1:26-27,2:7,21-23) 天父心目中要造一大家庭,祂是家主,祂所造的人,都是祂的兒女。祂要享受與我們的父子之愛,也要我們在祂裡面的人們享受手足之情。但曾幾何時,我們祖先犯罪,罪進入世界,我們也犯罪,和天父脫了節,走失了(創3:1-6) ,不知道自己還有天父,我行我素,甚至比我們的祖先更甚!

但天父愛自己的孩子,祂定意要找回我們,不願有一個失落!(約3:16,彼後3:9) 可惜我們已習慣自我為主,不願回到天父懷抱中。不但如此,我們也無法與人建立親密關係,因有自我中心的罪,從中阻隔。但我們快樂嗎?物質能滿足我們嗎?

事實上,夜深人靜時,我們會感到孤單。因為沒有知心人,沒有真正了解我們的人。但世間有一位認識我們,了解我們,甚至超過我們自己的認知。這位就是造我們的神,祂知道我們的心思意念。我們以為可以隱瞞之事,祂早已一目了然,因祂是無所不在,無所不能,無所不知的神,又是造我們的主,且是愛我們到極點,為我們捨命,賜永生的救主耶穌。

我們心中好像有個洞,世界的一切無法滿足我們,只有認識救主,回到神那裡,這洞才會被填滿,因為是被神的愛填滿,得到真正滿足,再不感到孤單!

你也許會問:你這講法有根據嗎?是的,聖經中有無數的根據:1、從創世記到啟示錄,都在述說這位愛我們的神,如何想要我們認識祂,回到祂愛的懷抱,享受祂從創世之初就為我們預備的一切福樂!2、無數的基督徒可以做見証,講述神如何改變了他們過去孤單無助的生命,帶他們進入與主相愛的國度!

以約翰福音的經文為例:

  • 耶穌是活水的泉源,喝了,就永遠不渴。(約4:14)
  • 祂是天上降下的生命糧,我們吃了就必永遠活著。(約6:51)
  • 主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約6:63)
  • 耶穌是生命的光。(約8:12,12:46)
  • 耶穌是好牧人,為羊捨命。(約10:11)
  • 主耶穌是賜永生的主。(約11:25-26)
  • 祂是愛我們到底的主。(約13:1)
  • 耶穌是唯一的道路、真理、生命。(約14:6)
  • 祂是賜平安給我們的主。(約14:27)
  • 主是葡萄樹,我們是枝子,常在樹上就會結果子。(約15:5)
  • 遵守主命的,就常在主的愛裡。(約15:9-10)

所以,可使我們不再孤單的途徑,就是認罪悔改,接受耶穌為我們的救主和生命的主!如此,我們不但有主永遠的同在,並可進入神的大家庭裡,有主內弟兄姐妹間彼此的愛和支持,就會永遠不再感到孤單!

我的見証:

自小我就感到孤單,因為父母工作忙,由家中傭人帶大,從小聽說「父母最不愛你」,因為姐姐是老大,小名寶寶,哥哥是獨子,獨一無二,妹妹是老么,被看為寶貝。而我甚麼都不是,所以我自卑。雖然父母從沒有虧待過我,我卻感到孤單。因這錯覺,令我想從旁人身上得到被愛的滿足,卻不成功。直到認識主和進入與主真正愛的關係中,我心靈的孤單才消失。現在雖然我的兩個女兒、女婿和孫輩都不在身邊,我也不感覺孤單。因為主耶穌的聖靈住在我裡面,隨時為伴。另外,教會內外屬神的兒女,都成為我的親人。所以我心中充滿喜樂、滿足,再不感到孤單!願榮耀、頌讚都永歸我們在天上的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