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精彩的人生

作者:Judy

去年我開始退休生活,許多人問我退休後會做甚麼? 這也是我問神的問題,我應該如何善用我的時間? 我應有甚麼目標呢?神讓我有機會讀到一本靈修小品 -「竭誠為主」,第一頁的主題是「認定目標」,經文來自腓立比書一章二十節:「照著我所切慕所盼望的、沒有一事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膽,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上照常顯大 。」這節經文明顯是保羅自己一生的目標。

「照著我所切慕所盼望的、沒有一事叫我羞愧」,我問自己,我渴望做甚麼呢?有甚麼是如果我沒有做,見主面時會感到羞愧的呢?我的答案是很想做一個傳福音的人。保羅說「凡事放膽,叫基督在我身上照常顯大。」我基本上是一個很內向又膽小的人,對我來說,向陌生人傳福音是非常困難的,這就是為甚麼我去年八月尾參加了多倫多短宣中心舉辦的耶穌愛華埠,目的就是要操練自己傳福音的技巧。感謝神,他讓我有機會帶領了一個人信主。一個星期後,我又去了巴西短宣,耶穌愛華埠的經驗,給我在心志和膽量上都有了好的裝備。巴西之行,神讓我帶了三個人信主。年底我又參加了兩個聖誕節的報佳音活動,一個是喇合事工,另一個則跟隨短宣中心到萬錦市報佳音;雖然沒有領任何人信主,但感謝神,因為他讓我走出教會的四面牆,有機會認識一些與我背景完全不同的人。

我知道自己需要更多傳福音的操練,所以今年決定每週使用一天時間參加短宣中心的課程,目的是多些出隊,繼續操練膽量,學習對答。四月份我參加了短宣中心城市廣場復活節的佈道活動,我決定挑戰自己,在快餐廣場做個人佈道。神讓我鼓起勇氣與那裡的陌生人交談,又讓我帶領了兩個小朋友信主。五月份,我弟婦邀請我跟她的父母分享福音;我想邀請教會牧師和我一起去,這樣便可以讓牧師分享,而我則從旁學習。但我弟婦覺得牧師可能嚇怕她的父母,所以最後只有我和我弟婦同去。我問神應該如何準備自己?最後我預備了三件東西:一個福音橋printout、一個決志禱告和一個五色鑰匙扣。我用五色鑰匙扣向世伯傳福音,一切都很順利,他也願意信主;但是當我邀請他決志禱告時,卻感到他的抗拒。我向他解釋,單單心裡相信並不足夠,必須告訴神。我拿出了決志禱告,向他解釋祈禱內容;並且告訴他可以跟著內容向神禱告,或者我說一句,他跟著我說一句。他還是不動聲色,我正在想應該對他說甚麼的時候,突然他卻開始出聲,跟著我的禱告親自向神決志。感謝神,顯然不是因為我說服了他,而是聖靈感動他開聲禱告。我送了那五色鑰匙扣給他,然後用福音橋也帶了婆婆信主。

六月份我小組的一個姐妹入了醫院,我探病時認識了她鄰床的婆婆。婆婆很健談,我有感動要跟她傳福音,特別是我知道她第二天就會出院,於是直接問她有沒有信仰?然後便用五色筆向她講解福音,帶了她信耶穌。大約四月,一個朋友邀請我到市中心一間老人院做探訪關顧的事奉,上帝給了我一個大驚喜,因為在那裡我遇到了一個住客,就是去年在耶穌愛華埠我帶他信主的,神讓我再次見到他,看見他信得很真誠,心裡只有感恩!之後我每個月到老人院探訪時,見到他都很高興並與他一起禱告。

神讓我從這些經歷中學到了甚麼? 1) 如果我真的想傳福音,神會給我機會,但我必須有行動走出去(step out in action); 2) 多謝神給我很多福音果子,鼓勵我,但最重要的是神讓我在過程中經歷「福音本是神的大能」的真實,傳福音不是對自己有信心,而是對神有信心; 3) 我是一個小信的人,有時我會懷疑那些人是否真的相信,似乎太易,但神讓我看見,有些人以前曾多次聽過福音,有些也許是第一次,但無論如何,當他們願意信主時,必定有聖靈的工作,所以只要信,不要疑惑,神會繼續堅立和保守那些人。

最後我想用一節經文,互相鼓勵:「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
(羅 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