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香村分享

作者:CoCo Jia 賈黛麗

從剛信主沒多久還未受洗的時候,神就帶領我來到了短宣中心,並且參與到了味香村的服侍,已經有2年半的時間了。在這段時間內幾乎去過了每一家味香村,也認識了很多廚師和服務員,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在900 Don Mills。這家味香村認識了在廚房工作來自鄭州的牛師傅,那個時候他和女兒的關係特別緊張,所以我也要求和她女兒見面並成為了朋友,在這2年多的時間裡,一直跟她保持著聯繫並為她全家禱告,現在家人的關係已經緩和並且也全家移民去了阿爾伯塔。當我看到他們家的轉變讓我真心的感受到服侍的重要性,站在他們的角度聽他們講自己的故事,並感同身受去理解和關心他們的現狀,及時為他們禱告並持續保持著聯繫,而且讓我深刻明白了神為何讓我們愛身邊最小的一個兄弟就是在愛祂。

在餐館行業工作的人他們一天24個小時幾乎有一大半的時間都在餐館這個環境裡,工作中的人際關係和生活上的瑣碎事情,還有高強度的工作,都會給他們身體和精神上帶來疲勞和煩惱。所以每個味香村一個月一次的聚會,是給他們帶去最好的禮物,雖然他們很多時候不願意出來,或是在聽道的過程中睡覺,但是聖靈還是在我們中間運行著,一旦聖靈開始在他們心中工作,他們接受這個福音,將會是他們一生中得到的最大的福氣。隨著我生寶寶後就選擇了其中最需要國語服侍的900 Don Mills和Brimley這兩家味香村,雖然離我家真的很遠,但是我依然願意去參與和服侍,在這過程中我也曾經有過掙扎,因為來迴路程遙遠又正是RUSH HOUR,短短兩個小時聚會我來回將近4個多小時。而且這中間也有未信主父母的不理解,他們認為這麼好的周三應該工作和賺錢的,而不是浪費在味香村里。

但是我明白當我們決定信主和跟隨主的那一刻開始,就要把主的事情放在第一位,這短短兩個小時的聚會遠遠比賺再多的錢都重要太多了,因為這是在救贖靈魂,讓他們有真正的盼望和歸屬。而且最重要的是對我自己也有很大的幫助,生活在這個被魔鬼掌控的物質世界中有時候會迷失,被屬世的生活攪擾著我們的心,但是一旦來到味香村時又被神呼喚回來去服侍那些還未信主的人,當讚美詩響起,內心那份激動是無法用言語來形容的,這種回到家的感覺真好,和主同在的感覺真好。服侍別人也同時建立著自己,這是多麼美好的一份服侍啊。我也希望自己可以一直在味香村服侍下去,和主一起見證靈魂得救時刻的歡喜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