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過命運的恩典

作者:梁翠瓊

我在一個信奉天道五教的家庭長大。母親每逢農曆初一、十五都會帶我和哥哥姐姐一起去佛堂拜神。媽媽對我們說去佛堂拜神便可全家平安和事事順利。當我長大後更順理成章的去佛堂求道。但我內心一直都沒有平安的感覺,好像去佛堂拜神是例行公事一樣。直到我接受牙科治療師訓練的第一年,看見高年級的師姐在午飯時十分喜樂地一起唱基督教的詩歌,那時就很好奇她們為甚麼這麼喜樂。

畢業後被調派到學童牙科診所工作,在那裏有一位基督徒師姐邀請我參加午飯時間的查經班,因為盛情難卻,我唯有參加,這是我第一次接觸基督教,而這位師姐更送了本聖經給我,甚至自費買票邀請我參加佈道會,但我卻心硬,堅決不決志。直到後來的一件事,改變了我。

我和丈夫婚後一直都希望生一個小朋友,但婚後兩年也沒有懷孕。相反我的姐姐本來不想要孩子的,卻懷孕了。於是我請診所的一位同事為我占卜,但她預言我此生都沒有孩子,我因此而很傷心。突然我想起那位基督徒師姐曾經說過生命是神所賜的。於是我便嘗試祈禱求神賜我一個孩子。很奇妙的,我很快便懷孕,神聽我的禱告,並應允我的請求。而女兒在我肚內的成長過程,更加可以看到生命的奇妙和神是創造主的偉大。當女兒出生後,我便帶著女兒去尋找合適的教會,在初信造就的主日學上,我認罪悔改並決志信主。在信主後,雖然不是事事順利,但無論在逆境或是順境中,我都有平安和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