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行一致

作者:吳陸雅潔

現代科技發達,資訊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便傳遍世界各地,因此我們亦可以利用資訊科技向多人表達我們的意見。不少基督徒都會透過互聯網分享見證或者發起神學討論,有不少見證讓人看見神偉大的愛和無盡的恩典!透過神學討論亦能幫助信徒在信仰上有更深的認識和反省。

可是當讀到某些信徒的見證分享,我卻感到痛心。從他們的文字上,我看見一幅美麗的圖畫:一個人經歷了神大大的恩惠,向神表達感謝的心,如果單看文字,可能會被他們感動到。可是我認識這些信徒,我知道他們的為人,知道他們怎樣待人處事,我不但不會被他們的見證感動,我還會覺得很無奈。因為他們的生命並沒有被神改變,他們仍然是以自我為中心,他們的心並沒有與神的心連結起來。他們的見證或者能感動不認識他們的人,可是卻不能打動他們身邊的人!

這給我很大的反省和提醒:信徒要言行一致才能真正見証神,要用生命的改變建立弟兄姊妹,帶領人認識神。「我為主被囚的勸你們:既然蒙召,行事為人就當與蒙召的恩相稱。」(弗4:1)
感謝神,因祂有說不盡的恩典!(哥林多後書9章15節)唯願一切的榮耀頌讚歸於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