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死亡

作者:歐均安

在我未信主之前,是一個很怕死的人,也不願意提及死這個字,總是覺得很不吉利,十分迷信。
記得當年申請移民加拿大時,收到驗身通知,很有把握批准的機會甚高,因此滿懷希望。驗身後不久,收到信以為是好消息,原來是要我作進一步的化驗。因為照肺時X光顯示有陰影,所以又要驗痰及抽胃液。這消息一來使我好夢告吹,因為移民到加拿大在七、八十年代是香港人夢寐以求的事。又想起我在小時候曾經患過肺炎,可能會是後遺症,我便開始胡思亂想,十分不安。突然感覺到自己好像在死亡邊緣,不能夠掌握自己的生命,又不知死後去向,人生的意義何在呢!這個問號一直潛伏在我腦海中。經過一番化驗,證實並無大礙,在1982年我與家人終於移民到加拿大。

移民到了加拿大,我仍然被這個問題困擾著。大約十年前有朋友帶我到現在我的教會—證道浸信會美城堂參加崇拜聚會,我開始認識主耶穌,每星期都渴望到了星期日去崇拜唱詩、聽神的話語,內心感到說不出的安慰。終於我決志信了耶穌為我救主,在祂裡面我找到平安,我的生命有了很大的改變,我知道我肉身死後的去向,因為我有了永生的盼望。

加拿大的居民都享有每年可以作一次身體檢查的福利。記得有一次當我的驗身報告出來,家庭醫生就帶著懷疑的心態告訴我說我的子宮頸細胞有些變化,要轉介專科作詳細檢查,去確實有沒有癌細胞。我立刻又焦慮起來,20多年前面臨死亡的噩耗,現在又浮現出來,十分恐懼。去到專科醫生處看報告時,很奇怪我不但不害怕,反而很鎮靜。當時我的女兒陪同我一起,恐怕有什麼不好的消息令我受不了,可以給我一點支持。她見我不但沒有驚慌,反而我叫她不用擔心,心裡也平靜起來。我在外面等候時便想起聖經告訴我們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我的平安是從神而來,我是多麼的蒙福!我不會再懼怕,因為有主常與我同在,一生交給主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