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神的最愛嗎?

作者:童若萱

神愛世上每個人,這是出自祂自己的話:「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聖經約翰福音三章十六節)

自從我信主耶穌為救主,為我捨命贖罪,賜永生那天起,我也深知神愛我。但自己是否是祂的最愛,可不敢想像。一向認為只有彼得、約翰、保羅等使徒才是神的最愛,我哪會有資格成為祂的最愛?

經歷神,使我知道自己也是神的最愛,你也是一樣。讓我們回想得救和以後與主同行的過程,你就會承認你也是神的最愛!我回想在我還未尋求神時,祂已在向我招手呼喚!

我的父母雖非信徒,卻將四個子女送去基督教學校,因那些都是當時中國最好的學校,所以我們有機會聽到福音。

在我讀護士專業畢業後,神奇妙地安排我出國,來到加拿大,就經歷雙重的奇跡,都是空前絕後的:A. 人還未入境加國,已取得Quebec省 註冊護士的執照;B. 當時還沒有取得加國工作簽証的情況下,我取得一張學生証,其上註明:「允許工作」的字樣及移民官簽名。

神在我還未認識歸信祂,因想家歸不得,向神求死時,祂以約翰福音三章十六節向我說話,令我靈魂甦醒:「原來真有神,且祂如此愛我!」

祂又奇跡般地通過陌生人,指引我去到祂要我歸屬的教會。……我可以寫幾本書來描寫祂在我身上的愛、恩手引領和作為!

雖然信心的道路並非一帆風順,剛信主時像一個正在學走路的孩子,常常跌倒。但阿爸父每次都伸手扶我起來。靈程上有進展時,就和我一同喜樂。所以我敢說我是神的最愛!

你也是神的最愛,相信祂的話,並回想過去神一路引領、與你同行的經歷,你就不會再懷疑神對你的愛。有話說,如果你是世上唯一的人,主耶穌仍然會為你上十字架,把你從罪中拯救出來!你在神眼中看為寶貴,因祂照自己的形象創造我們。我們有從神來的意志、感情和智慧,是別的受造之物沒有的。(參閱創世記1:26)我們受造的目的是因神願和人有彼此相愛的關係,祂且為祂的每個兒女預定了人生的藍圖,我們若順從神的聖靈引領,走在其中,就能在世榮神益人,令神喜悅,自己也得到滿足和神的賜福。

怎樣知道神在自己身上的計劃?

  • 全心愛主,把祂放在心上第一位,超過愛自己父母、妻子兒女、工作職業、名譽、地位、和金錢等。憑信心,神就會叫我們經歷到祂的同在、引領、照顧、供給、醫治、和安慰,超過世上任何人可以給予你的。朋友,憑信心接受這最大的福分,走在神給你預定的計劃當中吧!
  • 我的見証:在未信主前就已進入護士學校。當初因為家庭經濟困難,想減輕父母負擔,幫補妹妹交學費。可是信主後,漸漸明白這是神為我揀選的道路。在工作中我有機會顯示神的愛,藉著我分享的福音見証,神拯救了無數病人歸向耶穌(請參閱拙著《癌症護士日記》一書),榮耀歸主!

弟兄姐妹,神在你的身上也有最好的計劃,將心獻上,走在其中,將來見主面時,我們希望聽到的是:「你是忠心的僕人!」朋友,你若還未認識這位愛你、為你捨命的救主耶穌,我勸你趁還有機會,就盡快作出這個決定,讓你的生命回到當初神創造你的目的:和神享受彼此相愛的生活!你也是神的最愛,祂為你上十字架,被釘死,代替你當受的懲罰,賜永生給你,並從死裡復活,以大能證明祂的確是神的兒子。世上還有別人會這麼愛你嗎?

「因為祂說:『在悅納的時候,我應允了你﹔在拯救的日子,我搭救了你。』看哪,現在正是悅納的時候,現在正是拯救的日子。」(哥林多後書6章2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