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暑假

作者:吳陸雅潔

到了六月﹐就表示一個學年很快便結束,暑假即將來臨。

當我大女兒還小的時候,我會為她報讀不同的暑期興趣班。直至三年前,她說怎麼都不想去暑期興趣班了,只想跟朋友玩樂﹐妹妹也跟她一樣。既然如此我便不為她們報暑期興趣班,除非是她們提出想參加什麼興趣班,否則我只替她們約玩樂。

我覺得她們放假的時候能夠跟朋友玩耍是很好的,因為這樣可以完全放鬆﹐享受假期!沒有玩樂的話,我便可以和她們自由安排做什麼,感覺自在。她們十分期待暑假來臨可以輕鬆一番!

其實我也期待暑假的來臨,因為我也可以輕鬆一點,不用一早起床送她們上學,又不用每日都帶她們上興趣班(有的興趣班在六月初已經完了,有的我會替她們請假,直至九月再繼續參加),晚上又不用催趕她們做功課和睡覺等等。真的十分嚮往這種不用急急趕趕,忙忙碌碌的生活節奏。

平日我也嘗試放慢生活步伐,讓自己有更多空間去面對生活中不同的事情和有親近神的時間。盼望在暑假期間不單可以和女兒輕鬆玩樂,也能有更多親近神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