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應關心政治嗎?

作者:童若萱

有的基督徒認為信仰和政治無關,信徒不應介入政治,真的嗎?誰在掌管人類歷史?如果神掌管人間的歷史,祂的兒女是否也應關心?請問希特勒殺害六百萬猶太人時,基督徒在哪裡?有少數的信徒被下在監裡或被殺害,因為他們保護猶太裔的鄰居或朋友。神將怎樣看待這件事?在今天中東的國家,有人公開說要消滅以色列,認為她不應該存在。甚至有些基督徒也贊成將耶路撒冷分割一半,給巴勒斯坦,以保世界和平。讓我們看聖經怎麼說:「雀鳥怎樣搧翅覆雛,萬軍之耶和華也必照樣保護耶路撒冷。祂必保護拯救,要越門保守。」(賽31:5)聖經充滿了神看重和保護耶路撒冷的經文,這不過是其中一個例子。


基督徒不但應該關心政治,還要以行動來阻止某些政治措施帶來的惡果。例如容許墮胎、安樂死、同性婚姻、大麻合法銷售﹔用納稅人大量金錢,給吸毒者設立免費毒品注射屋﹔ 人們可自由出入男廁或女廁﹔學校課本教導兒童可隨意選擇性別,甚至不須經過父母同意,就可以接受改變性別的手術等。請問,基督徒在哪裡?雖然有一部份信徒以行動表示反對這些政策,但大多數基督徒卻對這些政策不聞不問,甚至不知其存在!聖經說神的兒女要在世上作光作鹽。怎樣作光作鹽?福音的精髓不僅在於分辨人的罪和神的光,還叫得救的人如光如鹽,來改變這個黑暗的世界!

或許有人會問,基督徒在世上屬於少數,如何勝過大多數人的趨向潮流?不錯,神仍然允許撒旦暫時在世界掌權,為要更多失喪的人能夠見到光,聽到福音,得蒙拯救。如果信徒不肯為主的真理發言,世人從哪裡看到黑暗裡的光?如果在太平時,信徒不為真理發言,那麼大災難來臨時,我們還有勇氣承認自己是屬主基督的,至死忠心嗎?

就我個人來說,很慚愧沒能十足地實行這裡所寫的。雖然我也參加過抗議墮胎合法的遊行,在網上簽名反對一些上述政府欲推行的政策,也在文字上表明聖經在這些法例上的立場,但還是不足夠表明自己是鹽、是光的作用。

主耶穌就快要回來了,到那時我們如何交帳?趁還有機會時,讓我們彼此提醒,順從聖靈,在這黑暗的世界上作光作鹽。關心政治,叫世人看見光和黑暗的分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