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 安樂窩嗎?

作者:舟子

我們每個人都有“窩”,像雀鳥一般。有的“窩”裡只有一人,有的裡面有一家人,我的“窩”裡只有我一個,因兩個女兒在美國各自有“窩”。

五大理由喜歡我的窩:

是我靈魂體得喂養及休息之處。

是我親近主耶穌的場所,因為獨處,可以放聲唱讚美詩、禱告,隨時與主對話。

是招待親友、主內弟兄姐妹之地。

因居所位於大廈十一樓,向北望出去,有山、有海,風景如畫!

是我聽音樂和閱讀的好地方。

所以每次外出回到自己的窩,心中就充滿感恩。女兒不明白,怕我寂寞,建議買隻狗作伴,我說有主作伴,不是比有狗兒陪伴好嗎?

耶穌在世無“窩”:
耶穌出來傳道三年期間,卻沒有自己的“窩”,耶穌說:“狐狸有洞,天空的飛鳥有窩,人子卻沒有枕頭的地方。”(太8:20)主在天上有多麼榮美的居所!但是,為拯救我們這些罪人,祂不惜捨棄天上的富貴榮華,來到世上作一無家可歸之人。主耶穌為我們捨命贖罪,神對世人的大愛就在此顯明了!主並應許﹐在天上為我們預備了那永久的“窩”:

“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你們信神,也當信我,在我父的家裡有許多住處,若是沒有我早就告訴你們了。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去,我在哪裡,叫你們也在那裡。”(約14:1-3)

世間最理想的安樂窩在哪裡?

那“窩”就是主耶穌!在主裡面,我們能有萬全的滿足。歡樂時,與主同享; 悲哀時,向主傾訴; 煩惱時,有主解難,且不是一次或一天,甚至幾月,幾年的事,而是從今時直到永遠!主耶穌就是我們的“安樂窩”,一點不錯,請聽主親自向我們說的話: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是輕省的。”(太11:20-30)

世上有無數的安樂窩,可是都不永久!只有找到主耶穌這個“安樂窩”,才是最有福的人!奉勸還未找到這最理想“安樂窩”的人們,不要錯過機會。盡快接受耶穌作你的救主和生命的主,你就可以安息在主耶穌這個永久的“安樂窩”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