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警號(5)

作者:寶

加國非法入境者激增

根據加國聯邦政府數據顯示,皇家騎警於2017年首兩個月截獲的非法入境者共1134人,已經接近2016全年人數的一半。近來有不少難民從美國徒步過境到加拿大,其中的主因是與美國收緊難民政策有關。美國總統特朗普於一月十七日所簽署的行政命令,將七個(其後改為六個) 穆斯林為主的國家公民限制入境,暫停難民申請120日,並將接收難民的每年上限定為五萬人。可是,為何難民放棄從正式的邊境關卡入境,寧願冒著生命危險,而選擇非法越境呢?原來按照2004年起生效的《安全第三國協議》(Safe Third Country Agreement),難民必須於首個扺埗的安全國家尋求庇護; 從美國入境再轉到加拿大的難民便不合資格在加國尋求庇護。可是這協議有一漏洞:這只限於從正式關卡入境者。因此許多擔心受行政命令影響,居於美國的難民,便寧願冒著生命危險,以非法途徑入境,尋求庇護。

巴西「黑心肉」

三月中旬,巴西「黑心肉」的醜聞曝光。所謂「黑心肉」,是巴西有多間企業涉嫌出口劣質、腐爛的肉食,並賄賂衛生檢查員。巴西是全球最大的冷凍肉食出口商之一,2016年的肉食出口總值超過一百二十億元。巴西警方經過兩年調查,揭發當地多家肉類生產商,出產品質差劣、腐爛,甚至混入致癌化學物的肉類產品,並賄賂衛生檢察員,以取得批文。中國、香港、日本、歐盟、南韓、智利相繼對巴西進口肉採取限制措施。香港的大型超市都取消訂單,很多食肆都停用巴西肉。

「只因不法的事增多,許多人的愛心才漸漸冷淡了。」馬太福音24:12

基督徒因自己的信仰受逼害,西方政府卻不加關注

上一期我跟大家談過有關要求譴責「伊斯蘭恐懼症」的M-103,這動議於3月23日在國會通過了。然而,受到歧視、甚至逼害的,還有其他宗教啊!下議院議員Candice Bergen於4月11日在國會提出:現今世界上最受逼迫和攻擊的宗教團體是基督徒。在剛過去的週末,有數十名基督徒在埃及參與棕枝主日(Palm Sunday)慶祝活動時,慘被炸死。在去年12月,也有25名基督徒在開羅一所教堂的爆炸中喪生。中東的基督徒多年來都成為恐怖襲擊的對象,原因是他們定意去敬拜耶穌基督,而不信奉伊斯蘭教。可惜的是受逼害的基督徒在西方國家並沒有受到擁護,反而受到嘲笑和輕視。在這聖週(Holy Week),我為世界禱告,特別為這邊西方國家的領袖,能多關注及支持受逼迫的基督徒而禱告。

參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