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主興起 禱告的心

作者:微風

一年多來都有早上獨自打壁球的習慣,足足維持了半年多的時間;目的為操練身體及培養自己有早起的習慣。直至今年九月底,心中突然有一個意念:既然每個星期都強逼自己早起去做運動,何不提早半小時起床,以禱告開始每一天,豈不更有益處?正如保羅所說:「操練身體,益處還少,惟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因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提摩太前書4:8)

於是說到做到,每逢打球的早上就刻意提早半小時在床前禱告。沒想到神的帶領超乎我的計劃!大約過了兩個星期,一位弟兄對我說,希望我參加教會早上的祈禱會。其實,教會推行逢星期二至六的祈禱會已有多時,因我不願放棄早上打球的習慣而不願參與;而且我所居住的地方及工作地點離開教會有段距離,定時去教會早禱對我來說有一定難處。

可是,當這位弟兄對我提及,而自己亦剛剛開始早上提前起身禱告的行動,明白到這是聖靈的催逼。讚美主!起初掙扎了三天才能成功地趕上早禱會,而當我第一次參與時,好像感受到神對我說話;透過弟兄姊妹的禱告鼓勵我、更新我的信心。當我對朋友說,出席早禱會要早上五時半起床,六時半出門,衆人都驚奇為何我願意花這麼多時間去參加祈禱會,如果睡眠不夠怎麽辦?其實自從參與祈禱會後,我的精神一點也不感困倦,而且比之前更好。每一次參加完禱告會,心靈都感到滿足、喜樂,那一整天都特別有力量!

更奇妙的是建議我參加祈禱會的弟兄,聽我說及有關參加祈禱會的感受後,他也參與了,甚至比我更投入、更積極。他竟然提議我們每天都參加,實在是停不了的禱告!現在另一位住得離教會比我更遠的組員,聽聞我們在祈禱會的領受,也開始積極地參與。作為他們的組長,看到他們如此地渴慕及擺上,感到無比滿足及快樂。就像保羅勸勉提摩太一樣:「這些事你要殷勤去作,並要在此專心,使眾人看出你的長進來。」(提摩太前書4:15)

願神在祂的子民中得著一切的榮耀,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