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幽暗,入光明

作者: 黃艷芳

地的四極都要想念耶和華,並且歸順他:列國的萬族都要在你面前敬拜。因為國權是耶和華的:他是管理萬國的。(詩篇22篇27-28節)

今天是耶和華所定的日子,我們大家在其中高興快樂,感謝神讓我有機會和大家分享我的見證。

認賊作父,背逆神

回想三年前,我還是一個認賊作父,背逆神的人。在這以前曾經有人向我傳福音,由於我的無知,油蒙了心,心底昏暗,不認識神,不願接受這位獨一的真神,因此淪落在罪的世界裡打轉,印證了聖經上所說的:「我的百姓因無知就被擄去」(以賽亞書5︰13),成了罪的奴僕,吃盡苦頭。我婚姻失敗,孩子生病,經濟拮据,每天做十幾個小時的工作,整天愁眉苦臉,唉聲嘆氣,工作、家庭的重擔壓得我喘不過氣來。

那時,我內心需要有一位神來幫助我,使我能夠解脫憂愁和困境。當時,我想我是中國人,應當信中國人的神,我誤以為佛教是中國人的傳統宗教,我就開始誠心拜佛,研讀佛經,早晚燒香拜佛唸經。有時工作到深夜,但我仍堅持唸經誦佛,祈望能藉此消災解難,保我闔家平安順利。我除了在家拜佛以外,還請高僧參加唸法會,捐獻金錢,點長明燈等等,目的是希望能減輕前世犯的罪孽。

但是,我非常失望。多年來,我吃素,甚至連蟑螂老鼠,都不敢打死牠們,所謂要「放生」,要「積德」。但是我的環境和情況依然沒有一點好轉,反而變本加厲,碰得我頭破血流,身體健康也出了問題,患上高血壓、糖尿病、頭疼頭暈、夜間失眠、心跳異常…這一切苦難都追隨我,更令我不安的是每當我唸經誦佛時,心中並沒有平安,反而內心感到恐慌懼怕。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如何是好,怎樣才能擺脫這一切的勞苦、重擔、迷茫、惆帳、憂愁、煩惱,我真的被壓垮了。我絕望,我心在吶喊,在死亡的邊緣上掙扎,掙扎,我似乎到了人生的盡頭!

柳暗花明又一村

感謝主,「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我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翰福音3章16節)

神在我「山窮水盡疑無路」的當口,卻讓我見到「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嶄新境界。祂讓我認識了曹姐妹,每當我見到她時,總看到她那樣喜樂、平安,好像永遠沒有什麼憂愁、痛苦。當時她已是將近60歲的人了,看報紙不用戴眼鏡,我覺得好驚奇。她告訴我她是一個基督徒,40幾歲時曾戴眼鏡,後來回到主耶穌的身邊,不知什麼時候眼睛反而明亮了,不再需要戴眼鏡了。感謝神!她看到我愁眉苦臉的樣子,知道我一定有難處,就告訴我有關她許多美好的見證。她的見證深深地感動了我,同時將主耶穌救恩的福音傳講給我聽,向我指出唯有主耶穌能夠救我,幫助我︰「除他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上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使徒行傳4章12節)

又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可以使你們得安息…,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馬太福音11章28-30節)

曹姐妹的一番話深深地扎在我心裡,這不是我多年來一直期待的,需要的,尋找的嗎?她讓我知道,不藉著耶穌基督就沒有人能到神那裡去,只有耶穌是我的拯救,是我的亮光,是我的盾牌,是我最堅固的避難所,是我的保障。我終於明白過去所拜的「神」是偶像,是人手所造的,它們是有眼不能看,有口不能講,「泥菩薩過河-自身難保」的假神。當時,我做了決志禱告,接受主耶穌基督這位獨一真神成為我的救主和一生的主,感謝神揀選了我成為神國的子民。從此我便加入教會,開始了全新的生活。

除去偶像,潔淨我家

當我決志禱告信主後,回到家中看見假神的牌位,總是感到不安,內心有屬靈的爭戰,因為我剛信主,還是主裡的嬰孩,有時心中害怕。我將這情況告訴教會的陳弟兄,他肯定地告訴我,那是假神,能殺身體卻不能殺靈魂,不要怕牠,我們的神才是真神,祂會幫助你的。他用神的話去除了我心中的懼怕和黑暗,便決心除去家中一切不屬神的東西。陳弟兄為我請了牧師和幾位弟兄姐妹一齊禱告,求神用主的寶血潔淨遮蓋我的家和每一個人,奉耶穌基督得勝的名,除去我家中一切的偶像,牌像與一大堆污穢不聖潔的書刊和物件。除去這些當滅之物時,我覺得鬆了一口氣,感覺重擔已脫,內心充滿了喜樂和平安,過去覺得家裡暗暗的,今天感到寬敞而明亮多了。正如聖經所說的,「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哥林多後書5章17節)

雖然我信主時間不長,但神改變了老我,也改變了我的工作、生活、環境。本來我的生命是無奈的,身體多病,內心苦澀而辛酸,是神醫治了我的疾病,也醫治了我孩子的病,讓他能重返學校讀書。祂是我全家的醫治者,不但醫治我肉體的病,更重要是醫治了我心靈深處的病,也改變了我的工作環境,使我生活在平安與喜樂之中,嚐到了主恩甘甜的滋味,讓我深深體會到,主耶穌是真神活神,是我生命亮光,讓我這個絕望中的人得到了新的盼望。

過去我的情緒極壞,喜怒無常,經常為一點小事向小孩子們發脾氣。信主後,我生命得到改變,神重生了我,孩子們看見我的改變也很高興。我女兒對我說:「媽媽你為什麼不早一點信耶穌呢?」因為神就是愛,祂的國就是愛的國度。

參加培訓,為主作工

主啊我真的要感謝你,感謝你救贖了我,「他救了我們脫離黑暗的權勢,把我們遷到他愛子的國裡;我們在愛子裡得蒙救贖,罪過得以赦免。」(歌羅西書1章13-14節)

是神救了我的命,擦乾了我的眼淚,我用什麼來報答耶和華向我所賜的恩呢?我只有高舉耶和華的名直到永遠,我要學習以神的愛來愛人。我放下手裡的工作,參加第十九屆短宣佈道訓練班,學習怎樣向人傳福音,為神的「大使命」添磚加瓦,使神國的子民天天增多,將得救的人數加添給教會。我還參加教會和敬老院的事奉,當看到有人歸向神時,我心裡有說不盡的高興,所有的疲勞都煙消雲散了。

親愛的同胞,望你盡早回到神的懷抱中,享受神的大能和大愛,因為祂在世人面前施行的恩惠是何等的大!謝謝主,願將一切榮耀、頌讚、權柄、能力都歸給我們的主,我們的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