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四屆週末短宣同學得救見證︰Cindy

感謝天父,聖靈引領我從Whitby來到短宣中心受訓練。

自2010年在Oshawa Kingstreet Community Church受洗,我還沒寫過見證。我很感恩,這個季節我的信心非常疲乏,常常心灰意冷。這是上帝的美意,讓我生命中有你們:這群主的門徒,你們的堅實的信心和在基督里的馨香一直默默堅固著我,謝謝你們,感謝天父!

我出生在中國的中部湖南長沙,父親是軍人,是領導,他的信仰就是共產黨,在新中國成立的時期打過老虎,滅過土匪,是上一年代的英雄。母親是電工,還有兩位兄長,蒙神祝福,在許多人挨餓受凍的時期,我們衣食無憂,有一個安穩和美好的家庭。

我們家族中沒有人是基督徒,在那個紅色政權下,基督教是迷信,被定罪的,主流社會是無神論,相信達爾文的進化論。而在1949年蔣介石國民黨執政年代是有教堂的,母親小時候曾跟隨她媽媽去地主家幫工,地主家嫁女兒,做鞋做衣裳、繡花,家主帶著一家人上教堂,母親聽過耶穌的名字,見過一些小冊子,但其他並不明白。

我成長在七十年代的中國,信仰是無神論、唯物主義,相信物質、親情、友情、追求財富、娛樂、吃、喝、穿、玩、樂的享受。我從青少年開始心中一直有一個問題:這個世界上到底有沒有真理?我一直沒有答案。直到我後來移民加拿大,在聖經上發現耶穌說:「我是道路、真理、生命 」,我便相信了,這讓我非常欣慰又平安,原來這個世上有真理,而上帝就是真理。但在沒有這個確據之前,我一直有些沮喪失落。我心靈深處嚮往美好聖潔,卻活在一個大染缸裡,又從未讀過聖經,不知道自己也是罪人,只看見他人的污穢和社會的醜陋,所以我會憤世嫉俗。那時我對罪的理解是殺人、行兇、欺詐、偷盜;那些人性的缺點不是罪,比如:自私,貪心,嫉妒等。對鬼的理解是死了的人變的,是一種很害怕,又好奇的心態。對愛的理解是親人之間有愛,朋友之間有愛,我會對博愛的人有仰慕之情。

2000年與先生移民來多倫多,驚訝地發現到處都有教堂,我腦子裡教堂與廟宇是一樣的,是迷信落後的象徵,但我覺得加拿大人很有教養,彬彬有禮,不像混沌無禮迷信的人群,我心中有了一個大大的問號,但不明白哪裡不對。

有次路過一個教堂,有塊牌子寫著:“If God far away from you, who moved?”(如果上帝離你很遠,是誰遠離的?)我想了幾天,我認為是我自己遠離的。於是,我有了一個念頭,我將來要去教會找上帝。直到2004年,我們搬去Whitby,平安夜那天我和先生在外面兜風,看見一個西人的教堂裡面燈火明亮,旁邊一塊牌子寫著:“Everyone is welcome.”(歡迎每一位)我們進去了,被那種聖潔神聖的音樂氣氛深深感動了,我們從此以後每週日都會去那所教會,有一股美妙的吸引力引領我們,不過都聽不明白。半年後,我們決定去做教會義工,因為我們聽但是聽不太懂。這樣又過了半年,有次我問一位基督徒:「我去教會一年了,也找不到上帝,為什麼?」

她說:「你自己問祂。」

於是我準備將問題寫下來,我想上帝是外國人,我就用英文寫了,“Dear God, I’m not sure you are real, please show me. If I know you are real, I’ll follow you.” 之後,到了晚上12點,我站在前門口,對著天空念了這句話。當時心跳得很快,說完之後飛跑進屋用毯子蓋住,以為會有什麼事情發生。過了兩個月,當我在教會唱歌的時候,有淚水湧出來。但我並不傷心,只是覺得內心很軟很酸很感動,我問旁邊一位基督徒,為什麼我會掉眼淚?她說:“God works on you.” 我這才想起我曾經說的那一個禱告。自此以後大約五年的時間,我與上帝用眼淚溝通,因我還不會用語言禱告,聽道、唱詩,聽詩都流淚,用眼淚與神交通,過後無比愉快和釋放。同時我行為上和意念上開始有了些變化,先前容易論斷別人,後來止住舌頭;知道了祂是靈界的王,便不再怕鬼,也知道鬼都是邪靈,也不再好奇,從此不看鬼片了;從聖經中學習到人人都有罪,看到自己的光景也不過如此,也是罪人,這樣的認知令我更容易接納對方的狀態,更包容人的罪性了;又學習認罪悔改,內心變得輕鬆,又自由又感恩;愛的尺度寬廣了,開始愛親人朋友以外的人,有了一些來自上帝的愛;看自然界的眼光變了,先前是用進化論看大自然,弱肉強食,現在的是上帝的創造論,眼光裡常常帶著一種愛和欣賞的情感去看待動物、植物、山川、河流等的自然界。

我的人生追求也變了,不再迷電視劇,逛街,吃大餐,更喜歡聽牧師講道,聽基督教音樂,看福音相關的電影,常常與神禱告。

大約在2012年,我相信神將祂的一個意念放在我心裡,讓我領我身邊的朋友、親人也來認識祂,我與神同工四年,做領人歸主的事工。如今已有二十六個人受洗,還有十幾個人已經往這條真理的道上前行。未來還有誰將來到神的國度裡,都是神的掌控,因為國度、權柄、榮耀都是祂的。我蒙神揀選,盡了一點僕人的本分。

我用一句金句結束我的見證分享,約翰福音8章12節:「耶穌又對眾人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必定不在黑暗裡走,卻要得著生命的光。』」

謝謝你。